恰糖不加冰

也就一般吧

桃花换酒(沈瑞泽篇)

    你好,我是……我是谁?

    我是一个被唾弃的半妖,我同野犬夺食,宿在漏雨的土地庙,没有人喜欢我,一个人也没有,啊,不对,有一个,可是,他好像…也不要我了…

     在我有记忆开始,街上的人就在驱赶我还说“半妖都是养不熟的白眼狼,留着他们迟早会出事”

  还有人总提着刀“半妖不是好东西,趁他还没有长大,赶紧杀掉,以绝后患”

  他们把我堵在墙角,脚踢在我的身上,好疼…求求你们不要再踢我了…我真的受不了了……

    “都他娘的给老子住手,一群人欺负一个小孩儿还特么要不要脸?啊?”

  “不是,薛爷,这小孩是个半妖啊,迟早要祸乱天下,趁早除了不正好吗”

  “呵,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祸乱天下?你看到了?他是杀你老母了还是搁你后院放火了?还他妈祸乱天下?你没睡醒啊?像尼玛没吃药一样,半妖没有人的一半血?好好教他照样可以成才,再让老子看到你们欺负人小孩儿,老子直接把你家给端喽,赶紧滚蛋,挡着爷的路了”

  我看到一个穿着锦袍的人走到我的面前,慢慢蹲下来,摸着我的头,问我要不要和他回家,我紧张到说不出话来,只点点头,他好像很开心似的

  “你以后就跟在我身边,做我的小厮,我带你回府上”

  我后来才知道他是城南薛家的小公子,他其实不像人们说的那样纨绔,他会给流浪猫狗喂食,会给流离失所的难民施粥,会给小孩子吃糕点,还会对他们笑,他护着我不让那些人伤害我,还会摸我的头,我想要跟在公子身边,保护公子。可是,没过多久,有一群穿着黑袍拿着剑的人闯进了府里,他们杀了府里的人,也杀了公子,他们带走了我,把我带到大殿上,跪在我面前,喊着吾王在上,我有点失神,公子不见了…

  他们把我安置在一座奢华的宫殿里,暗红色的地毯透出淡淡的血腥味,有几个侍女脱下了我的衣袍,我没有反抗,因为长老说只要我乖乖听话,公子就会回来了。

  我睡下了,到了半夜又猛地惊醒,泪水打湿了被褥,我的公子不在了,那个救下我的公子不见了,我要保护的公子不要我了……

  我的身体失去了控制,玄气四散,摧毁了宫殿,我到处翻找着公子,终于在乱葬岗的尸堆里找到了他,我抱着他一步一步走回府里,青石路染上了红色,瓷器碎了一地,湖水也是红的,我把公子带到浴池,褪下他的衣衫,放进浴池里,公子没有动,没有笑着骂我不讲礼数,没有睁开眼睛…

  “公子,你怎么又睡着了啊,阿泽帮你洗吧”

  我的名字叫沈瑞泽,是公子给我取的,意思是福泽如江水一般绵长,我帮公子穿好衣服,把他放在床上,盖上被子。

  “公子不怕,有阿泽在旁边陪你,没有人可以伤害到公子,阿泽给公子上药,公子不疼,伤很快就好了”

  我拿药膏抹在公子的脖子上“阿泽吹吹,痛痛飞飞,公子不痛,好好休息吧,阿泽陪公子休息”

  感觉有水珠掉在我的手上,我四处看看,并没有找到来源,只觉得脸上湿漉漉的,我怎么哭了?赶紧抹干净,不然公子又要生气了,公子,阿泽哭了,你能不能帮阿泽擦擦眼泪啊?公子,阿泽想你了,公子,你睁开眼睛好不好,不要吓阿泽了,阿泽不会惹公子生气了,公子……


  我拿着剑,冲进了那个殿,我杀了很多很多人,多到我数不清,我只记得那天下了一场雨,雨很大,打落了很多花,花顺着红色的雨水进了山下的殷水河,我把手洗干净,带着公子住进了一个山谷,我在谷里种满了桃花,春天到了,桃花开了,我和公子一起坐在桃花树下喝茶,我抱着公子一起看桃花

  “公子,你又瘦了,有点硌手了,哎呀,阿泽怎么会嫌弃公子呢,阿泽最喜欢公子了,公子你等等阿泽,阿泽来找你了”


  我看见了一道光,公子就在光的尽头向我招手“阿泽!快来啊!这里有好多桃花!我们去摘桃花换酒钱吧!快点快点!晚了就被别人抢走了!”

“公子,桃花开了,阿泽想你了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评论(4)

热度(6)